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天河政务 > 信息通 > 通知公告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切换上线广东省集中式社保信息系统期间办理社保业务相关安排的通告

发表时间:2020-04-13 14:22:31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社保中心 浏览量: -
A+ A+ A+

穗人社通告〔2020〕4号

各参保单位、参保人:

  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作安排,我市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将切换上线广东省集中式社会保险信息系统(下称“省集中系统”)。现将切换上线期间我市有关社保业务办理事项通告如下:

  一、4月提前进行业务结算

  2020年4月15日,将提前完成4月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业务的结算工作。

  请各参保单位、参保人在4月15日前完成相关业务的办理。

  二、暂停部分业务办理

  系统停机切换上线期间,全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含街镇、社区、银行服务网点,下同)服务窗口采取手工方式预受理,待系统切换上线完成后再正式办理业务,业务办结时间相应延后。2020年4月15日18:00至2020年5月11日8:30期间,暂停如下业务办理:

  (一)社保业务: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

  (二)退管业务:企业退休人员移交社会化管理、社会申办退休人员纳入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区间(区内)转移。

  三、正常办理业务

  系统停机切换期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正常办理。社保网上办事大厅、“广州人社”微信公众号、社保自助机、粤省事等小程序中的社保业务4月17日18:00到4月18日8:30将暂停服务,其余时间正常提供服务。

  四、社保待遇发放

  (一)系统停机切换期间,社会保险5月份定期待遇如期发放。

  (二)4月15日后申请领取相关社保待遇的(含服务窗口、网上办事大厅、“广州人社”微信公众号、社保自助机、粤省事等申请的相关待遇),社保经办机构将在系统切换上线后及时进行办理,6月份进行待遇补发。

  系统上线后仍需一段时间恢复到最优运行状态,期间部分业务查询和办理可能会出现堵塞、响应慢等情况。疫情期间前往窗口办理业务请按规定做好个人防护。

  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如有疑问,可致电12345。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4月10日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