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重点服务 > 居住证办理 > 相关政策

持电子居住证的来穗人员可在线办理签注和注销!

发表时间:2023-08-16 15:20:17 信息来源:羊城派 浏览量: -
A+ A+ A+

  即日起,“粤省事”“粤居码”(“粤治安”)正式上线电子居住证线上签注、注销功能。已领取电子居住证的来穗人员,可以足不出户、线上办理签注和注销服务。

  线上签注和注销步骤如下:

  一、签注

  (一)签注提醒

  广东省居住证(广东省电子居住证)实行签注制度,每满一年签注一次。自居住证签发之日起,每满一年前1个月内要申办居住证签注,逾期不签注或者签注有效期届满的,会导致使用功能中止。

  (二)签注方式

  1.通过“粤省事”小程序签注。

  微信搜索登录“粤省事”小程序,在首页“热门服务-户政(治安)”中点击“签注居住证”进入办理流程。

  2.通过“粤居码”(“粤治安”)小程序签注。

  微信搜索登录“粤居码”(“粤治安”)小程序,点击“居住证”进入电子居住证业务办理页面,点击“签注居住证”进入办理流程。

  二、注销

  (一)注销提醒

  来穗人口本人,屋主、出租屋主或代理人,用人单位,全日制小学、中学、中高等职业学校或者普通高等学校,旅馆业,可主动申报注销流动人口居住登记信息。注销成功后,居住证使用功能将终止。如需继续使用居住证,需重新申请。

  (二)注销方式

  1.通过“粤省事”小程序注销。微信搜索登录“粤省事”小程序,在首页“热门服务-户政(治安)”中点击“注销居住证”进入办理流程。

  2.通过“粤居码”(“粤治安”)小程序注销。

  微信搜索登录“粤居码”(“粤治安”)小程序,点击“居住证”进入电子居住证业务办理页面,点击“注销居住证”进入办理流程。

  三、代办业务

  通过在“粤省事”或“粤居码”(“粤治安”)小程序电子居住证页面,点击“切换”进入家庭成员管理页面,可为有关家庭成员进行电子居住证的签注、注销、亮码等相关代办事项。

  (一)代他人签注

  通过在“粤省事”或“粤居码”(“粤治安”)小程序进入电子居住证签注页面,选择“为他人办理”并填写代办人与申请人信息,可为家庭成员进行电子居住证签注业务。

  (二)代他人注销

  通过在“粤省事”或“粤居码”(“粤治安”)小程序进入电子居住证注销页面,选择“为他人办理”并填写代办人与申请人信息,可为家庭成员进行电子居住证注销业务。

  

  (三)代他人亮证

  通过在“粤省事”或“粤居码”(“粤治安”)小程序电子居住证页面,点击“切换”进入家庭成员管理页面,可为有关家庭成员进行电子居住证亮码。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