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重点服务 > 身份证办理 > 相关政策

广州居民身份证办理服务再升级

发表时间:2022-08-29 10:44:58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量: -
A+ A+ A+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在广州稳定居住、就业、就学的群众因不便返回户籍地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纷纷选择在广州异地办证。为进一步改善在穗群众办证服务体验,5月以来,广州公安户政部门立足“户惠千家、政系万户”的服务理念,聚焦群众切身需求,大幅精减非本市户籍居民异地申办居民身份证所需材料,在全市推出非本市户籍居民异地申办居民身份证、本市户籍人员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业务“全市通办”服务,持续提升广大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的便捷度和满意度。

  据了解,随着新办证措施的推出,广州居民身份证业务办理的社会效果愈发明显:

  统一办证材料。目前,广州户籍和非广州户籍群众申请办理补换领居民身份证业务时,都仅需提供数字相片回执,真正做到“无证办事”和“无差别化办证”。

  实现便民惠警。新举措的推出,既精减群众办证提交的申办材料,又大幅减少群众在窗口的办证时间,提高了户政窗口民警的工作效率,取得了便民惠警的双赢局面。

  实现全市通办。随着新举措的推出,居民身份证业务“全市通办”范围已涵盖所有身份证业务。目前,无论是广州户籍群众首次申领或补、换领居民身份证,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还是非广州户籍群众在穗补、换领居民身份证,都可以按需、就近在市内任一办证点办理,或预约到办证人数相对较少的窗口递交申请,打破了群众申办的时间和空间限制,大大提高群众办证灵活性。

  办证小知识速递

  1.属有效期满换证的,可在其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之日前3个月办理换证手续,领取新证时须交回旧证。

  2.相关办事须知、办证受理地点和办公时间:关注“广州公安”微信公众号,首页“政务服务”--“户政”--“资讯服务”--“服务事项”。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