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重点服务 > 生育服务 > 常见问题

广东政务服务网在线办理生育津贴具体步骤

发表时间:2022-08-08 10:50:56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一、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http://www.gdzwfw.gov.cn/)。

  二、“切换区域与部门”选择“广州市-广州市医保局”。

  三、在搜索栏搜索“生育津贴”。

  四、选择“生育津贴支付”。

  五、点击进去后,选择“生育津贴支付(一般情形)”-“在线办理”(如您对办理条件与所需资料等有不清楚的,也可先点击“查看指南”,熟悉操作后再办理)。

  六、按网办流程实名认证后第一步是信息自检,选择“一般情形”,“请选择经办的分中心”选择您需提交的分中心,只要您选择了一个分中心,相关业务将由该分中心跟进。“经办人信息”填写操作人员资料,如为参保人本人办理的,填写参保人本人信息;“申请主体信息”填写参保人信息。

  七、完成信息自检后,按要求填写表单。

  八、填写完表单,上传相关资料。

  九、完成资料上传后确认提交,广州市生育津贴申领业务实行全市通办,所有医保分心中执行统一经办标准,选择任一分中心均不影响业务办理,也不需要到现场或者递送相关材料,直接确认提交就可以了。如有问题,您所选择的医保分中心将通过电话或短信与您联系。请经办人截屏该页面,或保持申办流水号(或受理编号),查询时需要输入。

  十、受理失败,您会收到短信,成功受理的,用人单位经办人可下载穗好办app,按如下方式进行查询:下载穗好办并扫脸认证,进去主界面后在搜索服务搜索“医保专题”;医保专题进入后,点击进度查询;输入参保人姓名、身份证号码与受理号等信息后按提交;查询办理进度与打印回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具体以系统操作为准。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