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基本医疗卫生

天河区长兴人民医院简介

发表时间:2019-01-18 11:34:58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天河区长兴人民医院是经政府规划批准而设置的一所集医疗、预防、康复、保健、社区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非盈利性医院,同时承办了天河区长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兴养老院。是广州市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是经广州市卫生局批准设立具有规定资格的母婴保健爱婴医院;广东省卫生厅授予预防接种规范门诊;省医学会授予双心门诊;是广州市、天河区公费医疗定点医院;是广东省中医院、南医三院、龙洞人民医院医共体医院。

医院位于天河区长兴路乐意居美景街146号,总投资4000多万元,总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设有床位80张,共有内科、外科、妇科、产科、儿科、急诊科、皮肤性病科、中医科、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预防保健科、康复理疗科等15个临床科室和心电、B超、放射、检验等5个医技科室。医院现有职工100多人,专业技术人员76人。其中中、高级以上职称35人。医院设备先进,配备有美国GE螺旋CT、进口DR、英国进口B超、彩超、意大利全自动生化仪、日本全自动血球分析仪、美国全自动尿分析等一批先进的进口医疗设备。

近年来,医院坚持科学管理,积极推进医院建设,同时设有专家门诊,聘请知名专家预约坐诊。包括全科、妇产科、皮肤科、中医科、康复、临终关怀等特色专科为患者服务。

长期专业的接收临终关怀、肿瘤后期以及手术后康复期的病人,医院具有充足有经验的医护人员专业的诊疗照顾,能满足有主动需求和上级医院下转患者适宜的治疗能力和康复仪器,解放家庭的照顾压力,让病人有尊严的走完人生最后的时光。

天河区长兴养老院是在天河区民政局和天河区卫计局的指导、支持和帮助下,顺应时代发展需要,依托天河区长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河长兴人民医院),积极探索医养结合办法而成立和发展进来的,是医养结合工作的积极响应者和实践者。

天河区长兴养老院成立于2014年,编制床位40张。养老院设在中心(中心成立于2001年)五楼,为一独立的养老区域。为入住老人提供日常照料、医疗护理、康复促进和临终关怀等服务,日常入住老人20余人。本养老院主要接收长兴街道的养老老人,多为失能与半失能老人,常患有慢性病,如高血压、糖尿病、脑血管意外等慢性疾病,需要长期的护理服务。依据入住老人的生活自理能力情况,收费3000-4000元。

养老院聘请具有资质的护理员负责老人的日常照护工作,依据入住老人的生活自理能力情况,每名护理员负责照看2-4名老人。依托天河区长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资源,实施整合医疗、养老资源模式;每天由中心指派医生和护士到养老院,实行养老院医生查房制度、护士巡视制度,了解入住老人的身体状况与病情变化,指导老人的健身活动、营养膳食和康复训练等。

当养老院入住老人出现病情变化或加重时,实行就医就诊绿色通道,免挂号,优先安排住院床位到相应的科室住院治疗等。

咨询与投诉电话号码:020-37211398   

24小时开诊,急诊电话:020-37211663

妇产科电话:020-37212621

儿童保健科电话:020-37212221

交通指引:公交465465218297775乐意居站下车即可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