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基本医疗卫生

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街华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简介

发表时间:2019-01-18 11:25:35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街华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简介

 

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街华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华南理工大学医院)位于美丽的华南理工大学北校区。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健康教育及带教实习生的综合性医院;2005年挂牌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街华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广州市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医院占地面积8600m2,建筑面积6500m2,现有各类人员170人;其中副主任医师职称人员20人,硕士以上学位人员8人。医院开放床位60张(其中医养结合病床30张),设内科、外科、急诊科、妇产科、中医科(包括针灸、按摩、康复理疗等)、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放射科、检验科、药剂科等近二十个临床和医技科室,除普通门诊外,还开设13个专家门诊。拥有口腔CT、数字X光机、大型三维彩色超声诊断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免疫分析仪、眼科OCT、眼底照相机、耳鼻喉内窥镜影像系统、电测听力仪、双能X线骨密度仪、动态血糖检测仪、动脉硬化检测仪、24小时动态心电图机、24小时动态血压仪和智能化药房系统等一批先进的医疗设备。承担着校内外数万师生员工及辖区居民的医疗保健工作。

糖尿病、高血压等慢病专科为医院特色专科, 自行开发的慢病信息化管理系统、急救信息化管理系统、设计制作的多种宣传页、慢病诊室的“健康小屋”等多次得到各级领导、专家的高度评价。2011117日,被卫生部国家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考评组确认为示范区建设单位;20121010日,被广州市卫生局相关部门确认为广州市“慢病风险评估行为干预规范管理试点”建设单位。

口腔科拥有中高级职称的医务人员9人,其中副主任以上职称3人,中级职称6人,拥有数字口腔X光牙片机、进口口腔CBCT、进口牙科综合治疗台、超声波洁牙机、根测仪、进口预真空高温高压消毒炉等先进的诊疗设备。能够开展口内、口外、修复、整形、种植等常见疾病的诊治,儿童窝沟封闭、口腔保健等。

中医康复科能够开展中医各科常见及疑难杂症的诊治。就诊环境舒适,康复理疗室能够开展针灸理疗、传统康复、作业治疗、电脑中频、日本进口的低周波、牵引床、乳腺康复治疗等;可开展推拿、针灸、中药熏蒸、火罐、刮痧、艾灸、天灸等中医传统康复治疗项目,每年根据季节适时开展天灸治疗。

体检中心是以全院的医疗技术为依托的综合体检部门,针对不同人群的需求差异设计不同的套餐,以高度的责任心、精湛的技术、合理的收费提供优质的健康体检服务!

医院十分注重内涵建设,积极响应国家的医疗改革,在信息化建设、项目管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居于同行先进行列。本着预防为本、安全第一、优质服务、基础用药、廉价收费的宗旨,24小时不间断的为广大师生及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医疗及卫生保健服务。

开诊时间

全科

周一至周日:8:001200  14:3017:30 (正常开诊)

其余时间为急诊时间

外科

周一至周日:8:0012:00 14:301730 

妇科

周一至周五:8:00-12:00  14:30-17:30

中医科

周一至周五:8:00-12:00  14:30-17:30

口腔科

周一至周五:8:0012:0014:3017:30

周六:8:00-12:00(寒暑假除外)

计划免疫门诊

周二:8:0011:30

周四:8:0011:30 (寒暑假除外)

周日:14:30-17:00(寒暑假除外)

康复理疗科

周一至周五:8:00-20:00

周六:8:00-12:00(寒暑假除外)

急诊电话:020-87112375

计划免疫咨询电话:020-87112367

体检咨询电话:020-87112327

投诉电话:020-8711237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校内

交通指引:可乘坐公交车204178197218775B10、高峰32路至华农大正门站下或乘坐地铁三号线至五山站A出口。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