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基本医疗卫生

天河区龙洞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简介

发表时间:2019-01-18 11:28:26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天河区龙洞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简介

 

(一)机构概况

天河区龙洞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于20051月,是由天河区卫生局审批、天河区政府批准、由龙洞人民医院承办的非营利性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社区卫生服务事业的推进和医改的不断深入,在区政府、卫生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抓住社区卫生服务事业的发展机遇,中心于20101月按照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的建设,从医院分离,迁址独立设置。使社区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能在更合理的场所、更规范的良好发展。

中心开设有全科诊室、预防保健科、儿科、中医科、妇科、康复理疗室、口腔科、检验科和B超心电图室等相关科室,设有重点特色专科康复科、中医科和医务科、护理部、办公室、后勤科等4个行政职能科室。功能分区与科室设置充分满足社区公共卫生与基本医疗功能服务要求,分区合理、标识明确、流程顺畅、服务规范、私密性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基本医疗区(一楼)、预防保健区(二楼)、康复理疗区(三楼)和行管后勤区(四楼),对应“一室二部”内部组织管理机构。预防保健区为相对独立区域,设有独立通道与医疗区分开,隔绝健康人群被交叉感染。

中心拥有进口全自动生化仪、血球分析仪、意大利进口B超机、心电图、除颤仪等一批设备仪器以及供康复锻炼的全套训练与理疗设备,配置较为齐全,能满足辖区内居民就医以及康复训练的需求。

龙洞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方面条件已基本成熟,中心开诊时间:1、全科  周一至周日 早上8:00-22:00  2、预防保健科周二、周四、周六 早上8:00-11:30  下午2:00-4:30  周一、周三、周日早上8:00-12:00  中午2:00-17:30  3、康复科周一至周日早上8:00-12:00  中午2:00-17:30(法定节假日参照国家相关规定,如有变动以实际情况为准)咨询电话:020-3739291524小时值班电话13711772188,单位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直街69号。附件途径公交车站龙洞东路中84 492a 492 493路、附件公交龙洞牌坊564路、535路、494路,与地铁6号线植物园下约步行15分钟距离。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