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经济运行情况

天河区2018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简要分析

发表时间:2018-11-30 00:59:21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前三季度,天河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进中提质,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291.74亿元,增长9.9%,总量稳居全市首位,领跑全市。

一是主导产业发展动力增强。聚焦商务服务、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推动高端产业集聚发展。前三季度,三次产业比例为0.00:8.71:91.29,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3004.95亿元,增长10.7%,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95.1%。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实现增加值2472.3亿元,增长13.5%,占GDP比重达75.2%。电信业、软件业、其他营利性服务业、金融业增加值合计占GDP比重为57.6%,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84.5%。

二是市场主体活力激发。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优质的平台供给、政策供给和服务供给,推动资源向优质企业集中,不断增强发展环境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前三季度,新增企业5.6万户,增长40.3%,累计25.4万户,占全市企业总量的25.2%。其中,新增注册资本1亿元及以上企业387户,增长44.4%。44个重点跟进项目已落户28个,成功引进了泰康健康等11个总部企业,引进招商仁和人寿等9个世界500强投资项目。

三是创新体系不断完善。抢抓机遇,推动创新主体量质齐升,不断拓展创新创业载体空间,打造全链条创新生态体系。前三季度,新增科技类企业1.7万户,增长47.3%;现有国家认定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2586家,占全市的30%。新增孵化器和众创空间25家,新增孵化器面积20万平方米,新建35个总面积达136万平方米“村里的众创空间”。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