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天河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 26个试点领域基层政务公开 > 涉农补贴领域

关于开展天河区2024年度农业贷款贴息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4-01-31 09:46:08
 

区内各申报主体:

  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进一步提高农产品稳产保供能力,促进农业生产发展,根据《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2024年度农业贷款贴息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现组织开展天河区2024年度农业贷款贴息项目申报工作,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事项

  本次同时开展省级贴息和市级贴息项目申报工作。

  (一)2024年度广东省现代设施农业建设贷款贴息项目。

  具体申报项目内容详见《2024年度广东省现代设施农业建设贷款贴息项目申报指南》(以下简称《省级申报指南》)。

  (二)2024年度广州市农业产业化贷款贴息项目。

  具体申报项目内容详见《2024年度广州市农业产业化贷款贴息项目申报指南》(以下简称《市级申报指南》)。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主体要求。

  申报天河区2024年度农业贷款贴息项目的主体为注册地在天河区行政区域内并满足《省级申报指南》或《市级申报指南》贴息对象的要求。一是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经营主体、种业企业、市级(含)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市级(含)以上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示范性畜禽水产养殖主体(含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现代化美丽牧场、生猪产能调控基地、水产健康养殖与生态养殖示范区,简称五类主体),可同时享受省级和市级贴息政策,仅需按照《市级申报指南》要求提交申报材料,无需重复申报省级贴息材料。二是除以上五类主体以外的农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等仅可申报省级贴息项目,按照《省级申报指南》要求提交申报材料。

  (二)申报限额要求。

  以上五类主体申报省级贴息和市级贴息有关限额允许叠加,即在已申报市级贴息金额不超过200万元(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经营主体申报不超过1000万元)基础上,还可申报省级贴息申请金额不超过200万元。

  (三)申报程序和材料要求。

  按照全市统一要求,省级和市级贴息项目均已上线广东财政惠企利民服务平台,因此项目申报主体应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开展线上申报(查找路径:广东政务服务网-广州市-市农业农村局-公共服务-广州市农业产业化贷款贴息/省现代设施农业贷款贴息),按照申报指南要求将申报材料(盖章件)扫描上传。线上申报完成后,无需线下重复递交纸质申报材料。纸质申报材料请申报主体自行留存,在第三方现场审查时提供。如申报主体无法开展线上申报的,可将纸质申报材料(一式二份)统一装订成册,送至天河区政务服务中心(天河区软件路13号)5楼A区525窗口(政策兑现窗口),并通知天河区农业农村局接收,以免遗漏。

  三、申报时限

  请各申报主体认真准备,于2月22日下午5点前按要求完成申报。如在此时间前未能完成申报手续的,将不再受理申报。

  附件: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2024年度农业贷款贴息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docx

  广州市天河区农业农村局

  2024年1月31日

  (联系人:黄婉桃,联系电话:020-38624155)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