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音频解读】《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开展冼村改造的通告》的政策解读

发表时间:2020-01-02 12:18:43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点击查看政策原文: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开展冼村改造的通告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开展冼村改造的通告》的政策解读

  

  一、《通告》制定背景

  2016年,区政府发布了《关于全面开展冼村改造的通告》(穗天府〔2016〕10号),该通告有效期三年。根据冼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工作进度,在原通告期限内未能实现全面清场,为更好地向公众告知冼村改造事宜,并积极配合改造工作,冼村实业有限公司申请重新印发《关于全面开展冼村改造的通告》。

  二、《通告》制定目的

  “城中村”改造有利于让村民得到实惠,有利于让村集体经济得到壮大,有利于让城市环境面貌得到改善,有利于让传统文化得到保存和延续,且冼村改造范围内现正实施拆除工作,印发《通告》有利于告知无关人员离开改造施工现场,有利于安全生产,减少安全隐患,有序推进改造工作。

  三、《通告》制定依据

  (1)《关于印发广州市城市更新办法配套文件的通知》(穗府办〔2015〕56号)《广州市旧村庄更新实施办法》

  (2)《关于天河区冼村改造方案的批复》(穗旧改函〔2010〕11号)

  (3)《关于天河区冼村改造调整方案的复函》(穗更新函〔2018〕153号)

  四、《通告》主要内容

  前言,说明了制定目的以及依据;

  第一条,对冼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的改造范围进行了明确;

  第二条,对冼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的进展现状进行强调说明,告之改造范围内相关人员尽快搬离,确保生活、生产安全;

  第三条,告之改造范围内相关单位、人员支持配合改造工作;

  第四条,对通告的实施期限进行了明确。

  五、《通告》实施期限

  《通告》自区政府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3年。

  六、解决途径和时间

  通过天河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布政策文件与政策解读材料;通过在冼村改造区域内主要出入口张贴发布,并根据实际情况组织改造宣传和派发宣传资料。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