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天河区卫生健康局召开2020年天河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0-01-24 11:47:33 信息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量: -
A+ A+ A+

                                3.jpg

1.jpg

                                2.jpg

       1月20日上午,天河区卫生健康局召开2020年天河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区委常委黄凯旋,区卫生健康局全体领导干部,辖内省市属医院、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约150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区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国家、省、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由相关单位围绕监督执法、慢性病管理、提升患者满意度、医共体建设、基本公卫服务等主题作交流发言。

       区卫生健康局局长邱裕辉系统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分析指出现有的工作短板,并有针对性地部署了2020年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区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抓党建、促医改、强基层、建高地、保健康”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病有良医、养有良护、药有良方”目标,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构建高质量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着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全力创建健康促进区,建立健全长效常态疾病防控工作机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强的健康保障。

       黄凯旋充分肯定了天河卫生健康系统2019年的工作成绩,并就做好2020年卫生健康工作提出强化“四个建设”、实现“四个提升”的要求。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成果转化。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振卫生健康系统每位干部职工的精气神。二是强化能力建设,提升综合素质。要加强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建设,扎实开展各类专项培训,全面提升医护人员个人能力水平。三是强化机制建设,提升治理水平。要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把好经验好做法固化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并将其在系统内推广普及。四是强化技术赋能,提升就医体验。要用好用活5G、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信息技术,将其与卫生健康系统深度融合,打造卫生健康新业态模式。

       会议还就岁末年初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应急值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