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天河区委政法委积极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03 15:15:24 信息来源:区委政法委 浏览量: -
A+ A+ A+

  为全面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近期,天河区委政法委党总支与新塘街党工委积极开展了党建共建活动。

  一、互学共进上党课 专题宣讲聚人心

  11月24日上午,天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凯旋在新塘街党校会议室为新塘街道办党员干部上了一次以“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努力在全面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走在前列中勇当排头兵”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党课围绕如何“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展开,黄凯旋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三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继续深刻学习领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关于如何“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黄凯旋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领会思想精髓,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强化党建引领,总结治理经验,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天河。三是强化风险意识,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基层治理面临的风险挑战。四是激发治理潜能,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在全面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走在前列。

  二、共谋共建解难题  和谐稳定为社会

  10月23日,天河区委政法委副书记丘立峰指导新塘街召开维稳工作研判会。丘书记结合新塘街实际情况,指出其目前存在的风险问题,并对如何化解矛盾风险给出了合理建议,同时,搭建沟通协商平台,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实际难题,从而有效地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三、党建引领垃圾分类 居民共筑文明家园

  10月24日上午,天河区委政法委党总支与新塘街党工委在新景社区西围公园开展“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主题党日宣传活动。活动旨在向居民发出环保倡议,从自身做起,不仅要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更要当好宣传员,积极引导身边人做好垃圾分类,共同创造绿色环保的居住环境。活动中,天河区委政法委党总支各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志愿精神,为居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促使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自觉环保意识,引导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践行环境保护,共筑文明家园。

  下一步,天河区委政法委党总支将继续指导新塘街开展外来人员融合行动工作以及重点人员帮扶等工作,进一步提升街道服务群众水平,为新时期党建工作在拓宽工作思路、解决基层难题等方面进行有益的探索。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