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天河区副区长饶洁怡带队开展元旦节前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督导检查

发表时间:2020-12-25 11:21:39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
A+ A+ A+

1.jpg

督导组检查餐饮企业

2.jpg

督导组检查药品零售企业

3.jpg

督导组检查超市

4.jpg

督导组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物流企业

  2020年12月23日下午,天河区副区长饶洁怡带领由区住建园林局、区商务金融局、区卫生健康局及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组成的督导组开展元旦节前食品、药品及特种设备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检查了广州渔民新村临江饮食有限公司、金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五羊店、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龙洞店及广州长运冷链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检查内容包括餐饮服务和食品销售环节食品安全(重点检查流程布局和卫生设施、食品采购履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情况、加工制售过程规范和卫生状况等)、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三强化三覆盖”“四必检”“五查”和“十必须”落实情况,随机抽查进口冷链食品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和消毒证明等材料)、药品安全(抽查药品采购、验收、陈列和销售全过程,重点检查零售药店执行销售退烧药登记上报制度)和特种设备安全(重点检查电梯、压力管道和容器等特种设备的现状和“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落实情况)。督导组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就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解答。
  饶洁怡对加强节前食品、药品及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防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二是慎终如始抓好进口冷链食品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遏制进口冷链食品引发的输入性疫情风险;三是强化药品质量安全保障,进一步发挥零售药店的“哨点”监测作用;四是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力度,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