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天河区召开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6-17 16:26:27 信息来源:区住建园林局 浏览量: -
A+ A+ A+

图片1.png

  2022年6月14日下午,天河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黄凯旋主持召开天河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以下简称“区自建房专项整治推进会”)。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14个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在区机关大院2号楼9007会议室参会,21条街道通过视频收视收听了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一是再次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二是摘要学习《天河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三是通报区人大关于《天河区城中村自建房安全调研检查情况报告》相关内容;四是听取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工作办公室、区应急管理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员村、长兴、凤凰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工作推进情况;五是听取其他部门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相关问题和困难。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各街道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好各方力量,对潜在危房抓紧组织结构性安全鉴定,已确定存在的安全隐患的,要果断采取措施,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事故发生。二是行业监管部门要切实对照职责主动发挥作用,要成立专班,形成联动联治机制;加大巡查督导力度,对工作不力或失责的,要提请纪委介入。三是要建立自建房管理长效机制,通过信息化管理,实现“底数清、情况明”。尤其是汛期、“龙舟水”暴雨期间,要加在自建房的管控工作,实现“闭环管理”。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