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人才服务 > 人才政策

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天河人才港聚人才稳就业

发表时间:2022-12-28 16:16:32 信息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量: -
A+ A+ A+

  近年来,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持续增长,从2020年的874万人增长到2022年的1076万人。据教育部最新统计,2023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1158万人。12月27日,记者从天河人才港获悉,天河人才港通过举办双选会、政策宣讲等活动,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

  ▍名校名企“云”互联,助力千名学子打通就业之路

  天河人才港结合“广聚英才 青春出彩”广州青年人才云招聘活动以及“学子到天河”行动,在天河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的指导下,于11月18日-12月18日通过“云职校招”+“天河企聘”微信小程序线上双平台举办“2022广州市天河区名校名企双选会”公益活动,促进天河区名校名企“云”互联,增进高校学子对天河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吸引高校毕业生留在天河发展,为区内企业寻人才、谋发展。

  本次线上双选会聚集了毕马威、蔚来汽车、品高软件等优质企业53家,提供岗位234个,涉及房地产、电信通信、计算机互联网、农林牧渔业、制造业、金融等多个行业,提供包括开发工程师、销售管培生、文案策划、软件测试、审计税务、建筑工程、游戏设计、产品经理、人力资源、新媒体运营等优质岗位,平均薪资达8850元/月,最高月薪达3万元,吸引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等1087名高校学子参与,为高校毕业生搭建迈入职场、实现梦想的桥梁。

“云职校招”及“天河企聘”微信小程序招聘页面。

  ▍招聘+宣讲,“双会”并举推动就业见习

  天河人才港统筹资源引导高校毕业生通过见习积累经验、及早就业,一方面在“天河企聘”微信小程序上线“2022见习生专场招聘会”栏目,鼓励企业招用未就业大学生,助力应届未就业毕业生开展就业见习;另一方面开展就业见习政策宣讲会,全力协助企业解决补贴申报难题,节约企业用工成本,精准落实就业见习政策。

就业见习政策线上宣讲。

  天河区向各见习单位力争募集优质见习岗位,鼓励未就业青年参与就业见习,同时为见习单位申领就业见习补贴提供便捷的“绿色通道”。企业及求职人员均可通过“天河企聘”小程序“2022见习生专场招聘会”进入活动页面参与。

“天河企聘”小程序“2022见习生专场招聘会”页面。

  今年以来,天河人才港不断发挥人才服务载体优势,举办全国人才职通车、专业人才对接会、博士人才招聘会等人才招聘活动,服务企业404家,提供岗位2899个,收取简历超20000份,共举办精英人才职训营活动11场,为高校青年人才提供全方位的就业创业培训服务。接下来,天河人才港还将继续举办各类人才主题活动,吸引各类优秀人才选择天河、留在天河、扎根天河。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