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人才服务 > 人才政策

稳就业助发展,天河人才港为45家企业近600位人才“架桥护航”

发表时间:2023-06-27 14:32:05 信息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量: -
A+ A+ A+

  记者从广州市天河人才港获悉,继2022年高校毕业生规模首次突破千万大关后,今年又是一个高校毕业生超千万规模的就业年。据统计,2023届全国高校毕业生预计达到1158万人,同比增加82万人。眼看上半年即将结束,工作却还没有着落,毕业就业成为部分毕业生面临的难题。

  6月15日,天河人才港深入开展“学子到天河”行动,并结合“国聘行动”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在天河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的指导下,开展2023天河区数字经济专业人才对接会暨就业见习推介会,凝聚政府、高校、企业、协会、园区、街道等多方力量,搭建人才与企业供需交流平台,为稳就业保就业提供有力支撑,助企招“才”,赋能企业发展。

  招聘会邀请了品高软件、辰创科技、中长康达、宇洪科技、轩辕网络、晟烨信息、南方卫星导航等45家天河区企业参与,提供JAVA开发、系统运维、大数据分析、策划运营等200多个优质全职、实习以及见习岗位。

  招聘会开始前,不少求职者已早早进入活动现场,提前寻找感兴趣的企业和岗位,为面试做准备。“现场企业很多,涵盖的领域也很全面。”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张同学表示,“今天向辰创科技以及章和技术2家公司投递简历,应聘的前端开发工程师的职位,感觉还不错,希望能快点找到工作。”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企业招聘展位上人头攒动,络绎不绝,吸引了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白云学院等近600位求职者参与。

  求职者手持简历,认真观看各企业的招聘海报,积极与各用人单位交流,了解岗位需求、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等。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收集简历600余份,通过初试人数超100人,除高校毕业生外,也有不少经验丰富的社会技术人才,企业收获满满。

  “这次是一次很好地与求职者面对面的机会,收到不少简历,也面试到几个不错的人选。”辰创科技的人事总监表示,“辰创科技对人才的需求较为多元,所以我们也曾参与天河人才港举办的双一流高校招聘会、博士人才招聘会等活动,感谢人才港为企业与不同类型人才提供对接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招聘会是天河人才港近期促进校企合作的系列活动之一。招聘会前一天,天河人才港联合广州市软件行业协会及企业走访广东白云学院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共同开展校企对接交流会,围绕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随后,招聘会当天,广东白云学院老师应邀来到招聘会现场,与品高软件、黑沙互娱、德生科技等企业开展对接交流,搭建企业和毕业生的桥梁,帮助该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专业人才就业,进一步推进校地校企深度合作。

  与此同时,现场还设置了人才政策咨询处,就应聘者关心的人才就业创业与落户政策相关问题做解答,增进高校学子对天河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吸引高校毕业生留在天河发展。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