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人才服务 > 人才政策

线上开讲为发展“搭台搭梯”!天河助港澳青创人才创新创业

发表时间:2023-08-25 10:00:35 信息来源:南方+ 浏览量: -
A+ A+ A+

  24日,笔者从中国广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先导区(下称“先导区”)获悉,在香港岛各界联合会、香港岛青年联合会、香港管理学院联合开设的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技能提升课程中,先导区相关负责人向港澳青年宣讲天河港澳青创“十三条”政策,助港澳青创人才落地。

  系列课程免费面向社会开放学习,共计12堂课,课程学习时间自6月24日到9月16日,旨在通过学习交流分享,促进港澳青创人才融入湾区,积极抓住湾区发展机遇。

  先导区代表陈山受邀担任系列课程嘉宾讲师,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政府资助计划解读”主题,为香港学员带来天河区最新发布的《广州市天河区深化支持港澳青年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专题分享。

  天河港澳青创“十三条”是天河全新打造的港澳青年专属政策,旨在为港澳青年创业发展“搭台搭梯”,向港澳青年发出最具诚意邀请:“创新创业,到天河来!”

  在专题讲解分享上,陈山围绕关键词“释放港澳青创发展新动能”,从载体孵化到实习就业、住房等方面做了政策优惠详细解读。天河港澳青创“十三条”根据港澳青年项目发展不同阶段提供梯度支持,从而帮助港澳青年项目培养核心竞争力。此外,天河港澳青创“十三条”聚焦打造全国领先的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孵化育成高地,在项目推荐、实习补贴、住房补贴、交通补贴、就业补贴等方面给予专项支持,第三方服务机构每成功推荐1个港澳青年企业在基地登记注册且经营满1年的,给予第三方服务机构1万元奖励,同一服务机构每年最高可获10万元落户支持。

  课堂全程干货满满,现场香港青年了解天河发展政策且认真记录,感受到来自天河区的满满诚意,并纷纷为本次政策宣讲活动点赞。

  据悉,中国广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先导区于2020年12月28日正式在天河开园运营,总面积约4700㎡,作为全广州首个正式运营的人力资源服务先导区,致力于推动人才链、创新链、资金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