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投资动态

@科技创新载体:点这里,最高30万元奖励等你来拿!

发表时间:2020-09-11 18:06:44 信息来源:投资天河 浏览量: -
A+ A+ A+

9月10日

由天河区科工信局主办的

2020年“天河优创”科技创新载体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宣讲会

在天河区举办

  会议发布了天河区今年科技创新载体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标准及申报方法。此次绩效评价向全区近200家创新载体开放,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孵化体系建设和强化考核评估导向,打造“天河优创”品牌。绩效评价优秀的创新载体将得到5至30万元不等的财政资金奖励。

“天河优创”科技创新载体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宣讲会现场

天河区科工信局联合南都大数据研究院 引导天河区科技创新载体高质量发展

  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创新载体发展状况,一直以来是评价区域创新驱动力的重要指标之一。在最新一批次国家级创新载体评选中,天河区新增国家级孵化器、众创空间9家,占广州市近一半;孵化育成载体总数达198家,占广州市的三分之一,在孵企业达到2969家。

  天河区科工信局相关负责人称,天河区一直致力于打造“天河优创”品牌,引导天河区科技创新载体高质量发展。从2018年开始,天河区科工信局联合南都大数据研究院,对天河区科技创新载体进行深入调研,呈现创新载体发展特色,同时提出意见建议。这一工作顺应了时代发展的脉搏,也对天河区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载体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广州市天河区科工信局与南都大数据研究院正式缔结战略联盟

  去年,南都大数据研究院作为广州国际创新节智库外脑,历时半年对科技创新载体发展质量进行全面评估,从第三方媒体视角对天河区科技创新载体发展质量进行观察解读。其评选结果成为天河“1+1+8”产业扶持政策中对创新载体奖励的重要依据。

去年“天河优创”,超过90家创新载体获奖现场

  今年是天河区第三年开展“天河优创”科技创新载体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工作。宣讲会邀请南都大数据研究院“天河优创”课题组为天河区目前已登记的产业园区、孵化器及众创空间等创新载体负责人进行了数据填报辅导培训。

  南都大数据研究院“天河优创”课题组称,今年的绩效评价工作以加强政府科学引导、助力创新载体提质增效、搭建区域协同创新平台以及精准服务地方经济为宗旨,着力于创新载体的“专业化、国际化、资本化、传播力”。此次绩效评价工作以自愿申报为原则,由创新载体自主申报相关数据,将采取“定量为主+定性判定+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一批优秀创新载体。

“天河优创”增设三大特色分榜 指标设置更为完善

  去年,南方都市报、南都大数据研究院“天河优创”课题组着重从培育服务能力、培育绩效和区域贡献力、特色和可持续发展力三大方面,构建“天河优创”评测体系。今年,“天河优创”指标设置方面更加注重科技创新产出和经济社会产出,增加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吸纳就业情况”等指标。同时注重公益性,增加加分项指标,综合考虑疫情期间孵化载体免租情况。

  回首过去,“天河优创”首次评出“一街一园一品”空间,这相当于为天河区21条街道各选出一个代表性创新载体,树立街道创新标杆。21个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及负责同志为各自的代表性创新载体颁奖,共同参与打造天河“大孵化器”战略。

  今年,为了鼓励创新载体的特色发展,“天河优创”增设了三大特色分榜,分别重点考察创新载体的专业化水平、对接国际以及港澳资源能力以及孵化绩效,将评选出专业化创新载体、国际化科技企业创新平台、粤港澳科技企业创新平台若干,获得最高30万元的政策奖励。

2020“天河优创”科技创新载体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工作宣讲会现场

  此次绩效评价工作还将进行五个专项调研,分别为:创业带动就业网络分析、创新载体特色企业分析、创新载体产业集群分析、广州软件谷深调研、基层党建新探索。

  天河区科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河优创”已成为区级政策体系的通用构件,与绩效评价奖励、入驻企业租金补贴、承载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孵化企业、政务服务资源配置等政策条文相匹配,为创新载体从运营方扶持、入驻企业扶持、产学研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全方位提供扶持,促进孵化育成体系品质化提升。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