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投资动态

广州着力建设全球重要综合交通枢纽!其中一条重要线路将在天河这里引出

发表时间:2021-02-26 18:00:23 信息来源:投资天河 浏览量: -
A+ A+ A+

食在广州,玩在广州,出行也在广州!

广州不仅是千年商都

国际美食之都

也是国际综合交通枢纽

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两周年之际,广州市政府新闻办日前举行推进全球重要交通枢纽建设情况发布会,宣布广州要建设全球重要综合交通枢纽!

先给大家一条亮眼的长图,让大家了解下~

111.jpg

  其中,广深磁悬浮正式预留线路为首次曝光。广深高速磁悬浮预留线路将从广州东站引出,一路南下经南沙,跨过珠江口后进入深圳宝安和前海,最后直入香港西九龙。


线路图

  最新公布的正式预留线路显示,广深磁悬浮起点没有选在白云机场,亦不经过东莞,而是从位于天河区的广州东站引出,向南进入南沙区,在广深港高铁庆盛站以南设立“南沙站”。

  从南沙站出来后,线路折向珠江口龙穴岛,一路向东进入深圳宝安和前海。经过前海后,线路继续向南,大致与深圳湾通道平行的方向和位置,进入香港,最终以香港西九龙为线路终点。

  据悉,广深磁悬浮时速约600公里,这也意味着,未来从广州中心城区,只要不到10分钟就可抵达南沙,而广州到香港,亦在20分钟之内抵达。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