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投资动态 > 营商环境图文

给力!天河区一季度出口退免税5.84亿元,为外贸企业纾困!

发表时间:2020-05-12 10:28:43 信息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量: -
A+ A+ A+

受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影响


外贸企业面临国际市场

需求萎缩、供应链中断等困难

为帮助外贸企业度过“寒冬”

小天获悉

区税务、商务、科工信等部门

开展联合调研走访服务

从加速办理出口退税

畅通融资渠道

协助拓展销售平台等方面

为企业提供各类支持

为外贸企业纾难解困

其中

天河区税务局积极落实《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公告》(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15号)相关政策,自2020年3月20日起,提高1464种出口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对出口企业提供“提速办”“网上办”“从缺办”服务。

据统计

2020年一季度

天河区税务局共办理退(免)税5.84亿元

为全区近600户出口企业注入资金“活水”

关于此次退税办理


大家的看法是怎样的呢?

一起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鲜活肉类产品(猪、鸡、牛)出口退税率由6%提高到9%,今年预计可增加退税额550万元,为我们有效盘活资金,产业升级注入了一池‘活水’。”广东省畜牧发展总公司作为全省出口猪肉等鲜活肉类农副产品的龙头企业,2019年全年出口金额达1.84亿元。企业负责人陈先生表示,“这次退税率的提高降低了企业的出口成本,对帮助外贸企业渡过难关起到了较大的支持作用,我们打算将这550万元用于接下来的生产复苏,化危机为转机,提升企业竞争力。”


“目前境外疫情不断升级,欧美订单中断,1月底至今,企业的出口额比去年同期下降了七成……” 广州市酷迪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法人郭小姐告诉小天,“338万元的退款4天就到账了,全程办理‘非接触’‘无纸化’,税务部门高效落实出口退税新政切实帮助我们缓解了流动资金紧张的局面。”


天河区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持续联合区内各部门积极做好外贸企业走访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复产复销,进一步提速出口退税办理时限,拓展辅导咨询“信息化”、场地核查“移动化”、资料审核“无纸化”、新政辅导“网课化”的“非接触式”办税模式,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打通服务申报出口退(免)税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