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投资动态 > 营商环境图文

2022年底通车!车陂路—新滘东路隧道首批沉管出坞

发表时间:2021-01-22 16:54:33 信息来源:投资天河 浏览量: -
A+ A+ A+

作为国内首座全断面浇筑内河沉管隧道

车陂路—新滘东路隧道工程

首批两节重达6万吨的“巨无霸”沉管(E3、E4沉管)

于近期浮运出坞

  小天了解到,该两节“巨无霸”沉管是在去年12月下旬完成起浮。今年1月18日,E4节沉管顺利出坞,E3沉管则安排在1月21日出坞。

施工现场。通讯员供图

  出坞过程历时约8.5小时

  1月18日上午10时,项目施工方开始启动E4沉管浮运前的准备工作,约五个多小时后潮位达到浮运要求,E4管节绞移至指定区域,傍晚18时30分完成系泊。整个浮运出坞过程历时约8.5小时。据施工方介绍,车陂路—新滘东路隧道共有4节沉管,分两批次浮运安装。此次首批两节沉管完成浮运出坞后,离2022年底隧道建成通车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施工现场。通讯员供图

  待隧道完工开通后

  通行时间仅约1分钟

  车陂路—新滘东路隧道工程是广州市首个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实施的过江隧道项目,由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管理中心负责组织建设,施工单位为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工程(黄埔大道至新港东路)设计范围南起新港东路,北至黄埔大道,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全长约2.07千米,其中隧道段长1547米(含沉管段492米),道路规划宽度60米,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为60千米/小时。

施工现场。

  隧道预计于2022年底建成通车,开通后可从车陂路直通新港东路。目前,从车陂南路到江对岸的琶洲保利洲际酒店,需绕行科韵路和琶洲大桥,开车大约15至30分钟,上下班高峰期经常拥堵。待隧道完工开通后,通行距离大大缩短,通行时间仅约1分钟,将成为连通黄埔、天河、海珠、番禺交通动脉的重要结点,对于提高广州市环城快速交通线的效率,连接大湾区珠江西岸大通道具有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