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投资动态 > 营商环境图文

【投资年会现场直击】区长发话了:天河欢迎您!

发表时间:2021-03-31 15:15:54 信息来源:投资天河 浏览量: -
A+ A+ A+

万众瞩目的

2021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

天河区专场

今天下午在广州阳光酒店7楼1号厅举行

此次天河分会场活动的主题是

  “数字赋能 · 智创天河”

会上

  天河区人民政府区长谭明鹤作主题推介

专场推介会上

  区长的推介干货满满

看小编为大家带来的现场直击 

过去一年 

● 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顺利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
● 实现GDP5312.8亿元,连续14年全市第一,总量占全市比重提高至21.2%。
● 位列2020年赛迪营商环境百强区第一、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百强区第二、胡润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区域百强榜第六。
● 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


  

近年来 

● 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专业服务业、金融业、现代商贸业等主导产业精准发力,锻长板、补短板,2020年金融业增加值突破千亿元大关。
● 规模以上软件业实现营收1890.8亿元,仅次于北京海淀,4家企业入选中国互联网百强。
● 规上高端专业服务业实现营收763.8亿元,4个细分领域营收破百亿,产业集聚程度更高、带动能力更强。


  

目标  

● 2025年全区软件业务收入5000亿元、金融业增加值突破1500亿元、高端专业服务业形成若干营收200亿元行业集群。
● 做强城市更新、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双引擎”。围绕平台、政策、环境等方面持续用劲发力。
● 奋力争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典范,在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贡献更多天河力量。


那么问题来了


为什么说
投资创业来天河?
答案就在这里
↓ ↓ ↓ ↓

01

平台:天河空间广阔、机遇无限

  

天河中央商务区

拥有甲级写字楼1357万平方米,是广州金融机构最密集、商务服务业最发达、总部企业最集聚的区域。

● 将全面实施城市功能强核、先进文化引领、产业发展提质、营商环境对标四大行动18项改革创新举措。
● 高水平建设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自由化示范区。
● 着力打造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卓著范例。
● 近期环贸中心等3栋、共约55万平方米甲级写字楼将投入使用,未来还有61万平方米。

广州国际金融城

整体纳入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正全力打造以数字金融、数字贸易、数字创意为主导的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发展全球优选地

● 起步区29个项目已开工22个,其中4个投入使用、4个封顶,年内可建成产业面积110万平方米以上,剩余10宗、12.2公顷产业地块计划年内出让。
● 东区未出让地块25宗,用地面积24.1公顷,今年计划出让8宗、7.1公顷。
● 北区控规编制和城市设计即将提交市规委会审议。
● 西区控规编制和城市设计正加快推进。
● 未来的产业空间约1400万平方米,可以说是再造一个“珠江新城”。


  

天河智慧城


  去年3月被省政府批复认定为省级高新区,其中核心区和天河智谷片区面积共约36平方公里,集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国家网络游戏动漫产业发展基地于一身,集聚有网易、小鹏汽车等一批龙头企业和独角兽企业。

● 目前正一体推进控规调整、城市更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全力打造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和广州科技创新轴关键节点,未来可提供产业空间875万平方米。
● 今年,将新开工重点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26个、完工10个,供应土地约28公顷。


  

天河路商圈


  作为华南第一商圈,正整体提升商圈环境品质,积极发展首店经济、夜间经济、定制经济,着力打造国内文商旅体融合发展第一商圈,助力广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 正整体提升商圈环境品质
● 积极发展首店经济、夜间经济、定制经济
● 打造国内文商旅体融合发展第一商圈
● 助力广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政策:天河利好叠加、大有可为

02 

去年底,修订出台了《天河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以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为主攻方向,针对不同产业、不同阶段、不同层次企业需求,提出了24条83点精准有力的扶持措施。此次,我们又聚焦加快推动软件业、高端专业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制定了含金量更高的扶持政策,全力支持主导产业做强做大做优。

 

企业扶持


● 软件业“链主”企业最高可享受2亿元扶持。
● 对新落户高端专业服务业企最高给予2000万元奖励。
● 对大型电竞赛事支持金额最高达500万元。
● 对重大电竞产业项目支持金额最高达600万元。
● 着力推动电竞产业发展,对大型电竞赛事支持金额最高达500万元,对重大电竞产业项目支持金额最高达600万元。


  

人才扶持


● 重金千万招揽人才,奖励覆盖核心团队、高管人才、新进人才,对有突出贡献的龙头企业领导者,最高支持100万元。
● 对新引进国际尖端人才,最高给予1000万元安家费支持。
● 构建“宜业宜居宜创”全链条人才服务体系,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子女入学、人才公寓等贴心服务。
同时,构建“宜业宜居宜创”全链条人才服务体系,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子女入学、人才公寓等贴心服务。接下来,将抓好政策“一窗”兑现,集聚全区资源支持优质企业和高端人才扎根天河发展。


  

03

环境与服务:天河品质高端、宜居宜业


  

政务服务

更高效

在全市率先实现了“一枚公章管审批”。
区级政务服务事项100%可网办、100%可预约、100%可自助办理。
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时限减至35个工作日内。
全面落实市营商环境改革4.0要求。
深化“一件事”主题服务套餐、“一站式”公共服务改革举措。
落实重点企业服务15条措施。
及时对接企业需求、解决企业难点,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专业服务

更便捷 

天河集聚了全省70%的高校、全市60%的省部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各类科技人才及在校大学生超30万人,汇聚有全市70%的持牌金融机构、97%的外资银行,全市营收前十的所有律师事务所,占据了全市70%的高端人才服务市场份额。

近期,倾力打造的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广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天河先导区等平台也先后投入运营。

接下来,将充分发挥资源集聚优势,高标准运营好服务平台,助力企业找技术、找资金、找人才,发展壮大。


  

公共服务

更优质

拥有11公里的珠江沿岸景观带、38平方公里的三大森林公园。
连续5年获评全市建设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A档。
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核连续6年全市第一。
辖内三甲医院达7家,与中山六院共建三甲医院年内开工建设。
创办有广州中学、广州奥林匹克中学等一批优质学校,清华附中湾区学校、执信中学天河校区今年秋季首批招生。

今日的天河,正全力打造国际交往中心核心承载区全球企业投资首选地人才最佳发展地,天河将以更大诚意、更实举措,让每一位投资者在天河安心发展,让更多项目在天河落地生根、结出硕果。期盼你们选择天河,共享发展机遇,实现合作共赢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