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投资指南 > 公示公告

天河区2023年人才政策申报公告

发表时间:2023-07-04 11:08:21 信息来源:天河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量: -
A+ A+ A+

  为优化天河区人才创新创业发展环境,集聚高层次人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广州市天河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人才激励办法的通知》(穗天组通字〔2020〕103号)有关规定,开展天河区2023年人才政策申报核定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支持类别

  (一)龙头企业领导者。面向辖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金融业、现代商贸业、高端专业服务业、工业、建筑业、文化业等重点扶持产业领域的对产业发展具有突出贡献的龙头企业领导者。本项政策支持10人。

  (二)创新创业人才。面向辖区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与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与健康、智能装备与机器人、轨道交通、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新材料与精细化工、数字创意、量子科技、区块链、太赫兹、天然气水合物、纳米科技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中的创新创业人才,包括具有突出贡献的头部企业领导者、具有发展潜力的骨干企业领导者和新锐企业领导者。

  (三)人才发展培育。面向辖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金融业、现代商贸业、高端专业服务业、工业、建筑业、文化业等重点扶持产业领域入选国家、广东省重大人才工程或被认定为广州市杰出专家的人才,以及在本区创新创业的海外人才。

  (四)新引进高端人才。面向辖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金融业、现代商贸业、高端专业服务业、工业、建筑业、文化业等重点扶持产业领域新引进的海内外高端人才,包括国际尖端人才、高层次人才、高级管理人才、高端创新人才、高端专业人才、重点企业管理团队成员和海外留学人员。

  (五)院士、博士后和博士工作站。面向辖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金融业、现代商贸业、高端专业服务业、工业、建筑业、文化业等重点扶持产业领域的企业新设立的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站和博士工作站以及新进站、期满出站的博士及以上人才。

  二、申报说明

  符合条件者可同时申报以上五类人才政策支持,对入选一个以上支持类别的人才,按照就高不就低、不重复享受的原则予以支持。

  三、组织实施

  所有人才政策类别皆为核准制,其中:龙头企业领导者、人才发展培育由天河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受理申报及核定名单,创新创业人才由天河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受理申报及核定名单,新引进高端人才由天河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天河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负责受理申报及核定名单,院士、博士后和博士工作站由天河区科学技术协会、天河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受理申报及核定名单。

  四、有关事项

  (一)各项支持政策自2023年7月4日起至2023年8月24日接受申报,各项支持政策具体申报时间、申报对象及条件、流程、支持措施,参 见附件相关申报指南,同时可在“天河区门户网站”(http://www.thnet.gov.cn/)和“广州市天河区政策兑现服务平台”(http://thzwb.thnet.gov.cn/policy)下载。

  (二)欢迎符合相关条件的人才(团队)、企业和机构,根据各申报指南的要求积极申报。

  附件:

  1.天河区2023年龙头企业领导者申报指南

  2.天河区2023年创新创业人才申报指南

  3.天河区2023年人才发展培育申报指南

  4.天河区2023年新引进高端人才申报指南

  5.天河区2023年院士工作站申报指南

  6.天河区2023年博士后和博士工作站申报指南

  附件:天河区2023年人才政策申报指南及申报表.rar

  天河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7月4日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