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关注 返回首页

天河商圈:在自我进化中迸发活力

发表时间:2018-06-01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在广州的商业版图上,天河商圈的地位不言而喻。从早年引领国内消费潮流、创下了商业奇迹的天河城,到今年3月底新开业的、成为潮人打卡地的K11,天河商圈从来都不缺话题。

在高档住宅区云集、甲级写字楼密布的天河区,天河路商圈与珠江新城商圈各自精彩。短短的天河路上,天河城广场、天环广场、正佳广场、万菱汇、太古汇一字排开,人气旺盛,各有捧场客。相形之下略显冷清的珠江新城商圈,近一年多来却因相继开出了天汇广场和K11,转而成为城中热门的消费地。

摆脱同质化?升级换代进行时

在电商凶猛的当下,商场扎堆而开,如何吸引人流,的确很考商家智慧。早些年,天环广场尚未进驻天河路,除太古汇以硬件取胜,走高端路线以外,其他商场如天河城广场、正佳广场、万菱汇、高德置地春广场、太阳新天地等在经营定位上都是大而全,差异化不明显,一度被人诟病。近年,各商场暗自发力,时至今日已经走出了各自的路子。

正佳广场的策略是将传统商场变成“旅游目的地”,吸引全国及广州周边客群。从正佳海洋世界,到自然博物馆,近期还将开放热带雨林馆,虽然面临短期内损失租金、加重成本的问题,但经营者旨在冲破传统商场的局限,作出了不少新尝试。6月,主题街区“广正街”还将在正佳开业,这一主打广府文化的网红餐饮集合体,预计将会带动不少人流。一直以来,人气旺、亲子乐是正佳的两大特色,不过,也许令经营者始料不及的是,商场旺盛的人气却令消费人群悄悄产生了分层,喜欢安静舒适的购物环境的人,转投向天河商圈另一个也大打亲子牌的商场——天汇广场。

同样定位于家庭消费的天汇广场igc,有着港资商场的精细化管理,简单明了的空间布局,精选的品牌组合,加上小黄鸭等几次成功的展览,令它在开业之初已赢得不少赞誉。餐饮、超市、电影院和玩具城成为它吸引家庭客的法宝。

与天汇同时期入驻天河商圈的天环广场,体量较大且主打轻奢路线,相对太古汇、天汇广场等,顾客定位稍为宽泛,更偏年轻化,苹果旗舰店、百丽宫影院、各种热店以及一系列活动,也为它赢来不俗的人气。

值得一提的还有一路之隔的万菱汇,经过重新招租和升级换代,引入了许多日系潮牌、快时尚品牌和生活形态店,走上年轻化、文艺化路线。如果你购物注重性价比,也喜欢“有质感的生活”,逛逛万菱汇的快时尚品牌及ZARAHOME、无印良品等家居用品集合店,最后在“奈雪的茶”打个卡,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至于之前因广百撤场而引起关注的高德置地春广场、业主和管理层变更的太阳新天地,经过重新招租和品牌更新,也在不断自我完善中。

商场变身展览厅、艺术馆?想你来逛!

今年3月底开张的K11,在全城掀起艺术打卡热,持续至今仍未消退。上周六记者来到K11,只见前来看热闹、自拍的市民仍然热情高涨,除了文青、潮人这些目标消费客,也不乏结伴而来的大妈大爷。商场的运行仍未十分顺畅,最近朋友圈中就有不少人吐槽它复杂的停车交费流程,无论如何,作为城中唯一一家打着高雅的艺术旗号的商场,K11已经赚尽了眼球。不过,在过了一把新鲜瘾之后,讲求实际的广州人是否还能持续热情高涨地去逛店?就要拭目以待了。

在天河商圈,太古汇素以一流的业绩令人瞩目。一个接一个的活动策划,令它在城中一直保持着话题度。近日,由广州太古汇与英国国立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联手举办的《鞋履:乐与苦展览》,展示了跨越6个世纪,超过140双来自全球各地富有深意的鞋履,一时成为朋友圈中刷屏的焦点。

此次是该展览在太古地产旗下商场做亚洲首个巡展的第三站,同时也是华南区的首站。展览分五大主题展区,将持续至6月26日。以“鞋盒”为设计概念的展馆位于商场M层中庭,成为承载鞋履历史的“藏宝盒”。展品中包括极具历史价值、由名师设计或是名流人士曾经穿过的鞋履,如贝克汉姆穿过的adidas足球靴、艾尔顿·约翰(EltonJohn)的靴子以及英国伊丽莎白皇太后拥有的鞋子等。

富有新意的展览和活动,无论是艺术展还是其他主题,无疑是众商场将来重点打造的一个方向。正是这些不可取代的体验和有趣的互动,才令消费者走出家门,对实体店重燃兴趣。天河商圈的各商场重金打造的各种消费体验与模式,将向广州的商业注入更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