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致企业和创业投资者的一封信

尊敬的企业和创业投资者:

为积极建设广州世界一流城市中心区,吸引高端人才、高端产业集聚,促进产业升级、科技创新,助推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天河区不断完善高质量发展列政策体系,近期又出台了4个新政策,围绕资本、空间、政策三个要素打出一套组合拳。

健全完善后的系列政策扶持内容更加全面丰富,围绕重点企业落户、高端服务业发展、招商机构引进投资、科技创新发展、科技园和软件园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企业注册登记便利化、创建中国风投天河大厦、软件业发展和企业R&D投入、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台湾大学生创新创业等12个方面,优化扶持方向、聚焦扶持领域、加大扶持力度。

天河区高质量发展系列政策有以下特点:一是聚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企业和人才双管齐下,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扶重点产业,金融业、IAB和文化创意产业成为重点扶持产业;强总部经济,总部企业落户天河,最多可获得1.3亿元扶持;聚高端人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产业高端人才、海外人才、金融高级人才都有奖。二是聚焦创新驱动发展,20亿元6大类项目瞄准创新全生命周期,护航创新创业:集聚创新型企业,落户支持持续发力;加大创新支持力度,进一步营造鼓励创新的氛围;拓展创新发展孵化平台,重点支持村(社)集体物业改造。三是聚焦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活化行政服务资源,构建“政策+服务”双保障:在加大对产业资金扶持力度的同时,对标国际通行规则,优化服务,放宽市场准入,集群注册和办公卡位注册让创业更简单;海内外创新人才引进更给力,与港澳台创新创业合作更广泛。

衷心希望所有企业和创业投资者都能充分享受到天河政策带来的红利和天河服务带来的便利,真正在天河政策中得实惠、得发展。

欢迎您选择天河!感谢您对天河发展作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