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关注 返回首页

11公里科韵路2018年创富1317亿元

发表时间:2019-10-24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西洋菜菜地如何变科创聚宝盆?南都独家揭秘科韵路27年发家史

天河“双创微笑曲线”

以五山科技成果集聚区为创新策源,从天河CBD众创空间集聚区起,经科韵路双创走廊,到天河智慧城产业孵化集聚区,称为“双创微笑曲线”。

在广州市天河区双创地图上,从五山科技街起,经天河CBD众创空间集聚区,走科韵路,到天河智慧城止,形成一条优美的弧线。广州科创圈亲切的称其为“双创微笑曲线”。

11公里长的科韵路用硬核数据让天河的科技创新真正“笑了起来”。

科韵路南连天河软件园科韵分园,北经大观路桥牵高唐分园,集聚新一代信息技术、移动互联网、网游动漫、大数据等高科技公司逾千家。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科韵园区产值约914亿元,高唐园区产值约403亿元。两个园区相加,年产值高达1317亿元。科韵园区无异于是科韵路双创走廊上最璀璨的明珠。2018年,天河软件园科韵分园平均250平方米就有一家企业,平均1平方米产值高达91.4万元。

科韵路如何渐成气候到创造今日之繁荣?它将如何作答双创2.0时代的新挑战?中共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河科技园党委书记詹延遵以30年职业生涯亲历了科韵路板块从无到有、从小长大。详见02-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