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解读 返回首页

《广州市天河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实施办法》文件解读

发表时间:2017-07-27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一、背景

围绕打造广州国家创新中心城市和国际科技创新枢纽核心区的目标,紧密结合国内外科技创新发展的新趋势和我区实际,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我局牵头对天河区科技创新政策进行了修订。新政策共12干货,涵盖创业孵化、科技金融、创新创业服务、研发投入补助、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等方方面面,满足科技创新企业从初创到上市融资全链条所需的服务与支持。

二、各部分主要内容如下

科技金融项目:目前天河区已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投引导基金,参股的天河一号、天河二号基金也已正式运作,未来将进一步扩大引导基金规模,撬动10亿元以上的社会资本进入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科技产业项目:对省市关于高企认定、小巨人入库、研发机构建设、研发经费投入后补助、工业技改、创新券等方面的政策给予配套支持。同时天河区还将对重点产业企业提供最高50万元的租金补贴,对新落户高企给予30万元支持,对研发经费支出达1亿元以上的高企再给予50万元支持。

创新创业项目:对国家、省、市认定的孵化器分别给予40万元、30万元、20万元的支持,其中由村(社)集体物业新改建的孵化器增加10万元的支持;天河还将对辖内孵化器、众创空间服务能力和创新活力进行评定,对评定为一、二、三等次的运营管理方给予最高20万元的支持;对围绕天英汇品牌开展的系列创新创业服务活动给予最高50万元的支持;对港澳台青年创业项目给予落户支持和租金补贴,天英汇大赛海外赛区、港澳台赛区获奖项目照此执行。

先进制造业项目:对工业企业获得高新技术产品认定给予每项3万元支持,并按产值给予0.4‰1.5‰的支持,上不封顶。

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对辖内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本地转化项目每个给予10万元支持。

知识产权项目:对发明专利申请给予最高3000/件的支持,对PCT专利申请给予5000/件支持;鼓励企业通过专利权质押融资,按银行贷款金额的3%给予支持;对年度代理本区发明专利申请量达到100件以上的专利代理机构给予最高10万元的支持。

(解读单位:区科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