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解读 返回首页

《天河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实施办法》文件解读

发表时间:2017-07-27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新修订的人才政策主要有以下内容:

一是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项目。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服务业的创业领军人才给予最高500万元扶持资金、创新领军人才50万元创新工作经费,以及最高20万元年薪奖励、场租补贴、子女入学、健康服务、住房保障等优惠政策。

二是新引进创新人才项目。IAB(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为主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鼓励企业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按照引进人才的类型,给予人才10万至500万元支持。起草专门条款支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

三是产业高端人才项目。为做大做强总部经济,对辖区重点企业的管理团队,按照对天河经济发展的贡献,给予最高300万元支持。

四是金融高级人才项目。金融业是天河第一产业,对辖区法人金融机构和贡献大的金融机构地区总部,给予管理团队最高300万元支持,以推动金融业更好发展。

五是杰出优秀人才项目。扩大人才扶持的覆盖面,对企业发展做出突出成绩的高层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被评为杰出人才的、给予20万元支持,被评为优秀人才的、给予5万元支持。

六是股权投资人才项目。为吸引更多风投机构和投资人才集聚天河,给予股权投资机构管理团队最高300万元支持,给予投资天河企业的投资经理最高20万元的支持。

经过这次政策修订,天河人才政策扶持对象的层次、类别更清晰和全面,对人才的扶持更加精准、产业导向更加明显。人才发展经费预算从每年4000万元到超过1亿元,在国内一线城市中心城区里政策最优、力度最大,充分体现了天河区委、区政府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决心和求才若渴的诚意。

(解读单位: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