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天河政务 > 办事易 > 预约指引

  点击预约

  天河区政务服务中心网站及微信预约指引

  天河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天河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服务——天河政务e+”栏目和“天河政府网”微信公众号两个预约平台,为办事群众提供预约服务。预约办理前需通过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账号进行登录,使用与账号一致的本人身份证号进行事项预约。预约成功现场取号后,在预约时间内凭预约号及身份证可优先办理业务。

  一、预约事项说明

  网站预约和微信预约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一)登录:必须通过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账号进行登录,未进行实名认证的用户需先进行实名认证。

  (二)取号:预约人应按照预约的时间、地点到达受理大厅办理确认取号手续,等待叫号办理,过时将无法取预约办理号。

  (三)办理:在预约时间内比现场取号优先受理。

  (四)失约:在预约时间内无法按时取号办理的,请提前一天在“政务服务——天河政务e+”栏目或者“天河政府网”微信公众号取消预约。不取消预约又未按时到达现场办理的,视为失约。

  (五)限号:对于个人事项,同一事项一个身份证号一般只能预约一个业务办理号。若需更改预约,应先取消原事项已有预约。

  (六)限制预约:三个月内所有预约业务累计失约3次,则此后三个月不得再预约任意业务(即暂停预约三个月);三个月内同一业务累计取消预约3次,则此后三个月不得再预约该项业务(即暂停预约三个月);如存在恶意失约行为(一年内所有预约业务累计失约10次以上),将列入预约黑名单,系统不再提供该用户(身份证、手机号)预约业务服务。

  二、网站预约办理

  (一)网站登录

  进入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服务——天河政务e+”栏目(地址http://www.thnet.gov.cn/zwfw/thzw/bsy/lcfb/,建议使用火狐Firefox浏览器访问网站预约页面),在“现场办事”子栏目下,点击“网上预约”(或直接点击“政务服务——我要预约”栏目),即进入账号登录环节。

  (二)账号登录


  通过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账号进行登录(可通过“粤省事”“账号密码”“微警认证”“政务服务APP”“数字证书”任一方式认证登录),使用与账号一致的本人身份证号进行事项预约。

  账号需实名认证,未进行实名认证的账号请先进行实名认证,实名认证方法如下:

  点击已登录账号,点击“个人中心”,跳转到广东政务服务网用户中心(个人)界面,选择“个人信息”,点击“查看详情”,如图所示。




  转到“账号管理——实名核验”界面,目前已有的实名核验方式有:证件号码规则校验、公安基础库核验、粤省事小程序实名核验、公安部“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身份证“人像”识别、网银证书核验、CA证书核验、公安部“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身份证“网证”识别等,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实名认证方式进行实名认证即可。


  (三)预约办理

1、选择所需要预约的区级办事大厅或街道办事大厅;

 

  

  2、选择所需预约的部门,并选择下一步;


 3、选择您所要预约的业务,点击“立即预约”;

 

  4、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所要预约的时间,点击“立即预约”;

 

  5、按预约页面要求完成拼图获取验证码,输入短信验证码后提交预约。


  6、预约成功后,弹窗提示“预约成功”并收到手机短信,则网上预约成功。

  三、微信预约办理

  (一)微信公众号

  手机搜索并关注微信公众号:天河政府网(微信号:gzthzw)。

  (二)微信预约流程

    1、进入“天河政府网”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办事服务”,选择“在线预约”;


  2、弹出“温馨提示”后点击下一步,进入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进行认证登录;


  3、登录成功后,选择所需预约大厅、部门;


4、下一步选择办理事项,选择预约办理时间;


  5、填写信息(验证码等),提交预约。成功后显示“预约成功”,并会收到政务短信通知。


  四 、预约查询及取消

  预约查询及取消可通过网站或者“天河政府网”微信公众号进行操作,请按如下说明进行预约查询和取消。

  (一)网站预约查询及取消

  1、预约查询网址

  http://thzwb.thnet.gov.cn/icity/icity/order/index

  2.预约取消

  (1)点击“查询/取消”,输入身份证号查询已预约业务,点击“查看详情”可查看具体预约情况。

  

  (2)如需取消预约,按要求输入短信验证码,即可取消预约。收到取消预约短信且查询已预约业务无相关数据信息时,则预约取消成功(如操作显示“预约已取”,则说明当前预约事项已经取号,此状态不能取消预约)。

  (二)微信公众号预约查询及取消

  1、打开“天河政府网”微信公众号,点击“办事服务--预约查询”,输入身份证号点击查询,即可查看已预约的业务。

  

  2、如需取消预约,按要求输入短信验证码,即可取消预约。收到取消预约短信,可查询已预约业务无相关数据信息,预约取消成功(如操作显示“预约已取”,则说明当前预约事项已经取号,此状态不能取消预约)。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